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立项的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结果的通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创新教育』   『加入时间』:2020/04/01 09:15: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二、检查情况

本次应结题的 141个项目中 113 个项目通过结题, 8个项目暂缓通过;20个项目申请延期结题。

1、实施效果

绝大部分项目均能按照原方案进度进行,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学生投入时间与精力较多,有的项目多专业合作,项目成员参与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大多数项目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其中已经正式发表67篇论文、获得了25项专利和全国全省竞赛大奖14项。如:项目“基于SPOC的个性化学习模型分析与构建”获得全国全省竞赛三个奖项:作品《“大学计算机基础”之Windows历程》获得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作品《轻松学JAVA—类的继承性》在2017(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作品《Activity生命周期》荣获2017(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三等奖;获得五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在线考试系统V1.0,软著证书号2092144号;掌上专业英语单词记忆系统V1.0,软著证书号:2091674号;SPOC网站后台软件,软著证书号:1571167号;基于安卓的电子信息科学专业英语学习系统,软著证书号:1934255号;基于安卓的Java教学资源分享系统,软著证书号:1490076号,并发表一篇论文。项目“一种小型雨天地面落叶清扫车设计与研制” 获得国家专利:雨天地面落叶清扫车,专利号:ZL2016 2 0832186.1 ,发表三篇三篇论文,论文《基于UG的新型雨天地面落叶清扫车设计》发表在《时代农机》;《自走式雨天地面落叶清扫车的设计与分析》一文发表在《中国农机化学报》。项目“利用MAS技术导入广谱持久抗瘟基因Pi9培育抗稻瘟病水稻新品种” 发表五篇论文:《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改良水稻恢复系R389及其杂交种稻瘟病病抗性》一文发表在《华北农学报》;《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改良早灿稻1701的稻瘟病抗性》发表在《分子植物育种》;《MAS育种改良灿稻恢复系E32及其杂交种的稻瘟病抗性》发表在《作物研究》;申请一项专利,名称:水稻抗稻瘟病Pi9基因的共显性功能分子标记Pi9InDel1及其应用,专利号:201710296693.7

2、主要问题

一是项目结题报告材料格式欠规范的较多;二是部分项目附件材料没有研究成果的无实验原始记录;三是延期结题的项目数有增长趋势;四是指导教师投入指导的精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3、相关要求

创新项目的研究,要求各项目团队能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项目研究工作,省级以上项目须有团队学生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或者申请专利,取得省级国家级竞赛奖项。校级项目没有公开发表论文或者取得成果的,请将项目研究的原始实验记录本作为附件材料。

本次申请延期结题的和暂缓通过的项目,请在201811月交结题报告,认真做好结题材料。未按时完成结题的项目,学院目标考核将扣分。请各项目的指导教师要认真督促项目的进度,使项目顺利完成结题验收。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8510

 

 

 

    附件12016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

    附件22016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

    附件32017年度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

    附件4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

 

点击下载文件:结题项目附件1234.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