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教育技术与教学发展中心是承担学校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应用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其主要任务:运用现

代技术优化教学过程,开发利用教学资源,促进教学改革,建设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教学环境和教师

队伍,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益,推进教育技术的现代化。其职能如下:

1、拟定教育技术发展计划,制订相关规章制度,做好教学资源建设和资源整合管理。

2、配置、管理公共教育技术设备及设施,建立良好的现代技术支持下的备课、上课环境,并确保正

   常运行。

3、组织现代教育技术建设项目多媒体(电子教案类)课程、网络课程的立项、评审及运行、监管、

   应用等管理;协助各院系申请国家及省、部级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项目。

4、承担教师的教育技术理论与技能培训,组织教师教育软件交流及竞赛活动;协助教师运用现代教

   学媒体和新的教学模式深化教学。

5、摄制、录像、编辑教学片、申报材料及科研专题片、精品课程视播件、学生社会实践、学术交流

   录像资料片等。

6、编制、收集、管理音像类、计算机类、网络类多种媒体的教材、课件、积件与资料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