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政策、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有关教学工作的决定和决议,组织开

  展教学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各类教学改革研究立项、审核、验收和教改经验交流。

2.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的研究制订,建立学校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程,规范教学行

  为,制定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案和措施。

3.组织制(修)订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的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及各有关教学文件。审定开

  课计划,下达教学任务。

4.制定教材建设规划、审核教材编写计划,组织申报国家级重点建设教材编写项目,负责全校教材

  的订购和供应工作。

5.制订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组织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制定、审核工作。

6.负责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软、硬件建设与管理工作,根据教学要求,组织进行电教软件的制作,落

  实电化教学工作,做好电教场馆、设备、资料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7.负责全校课表编排和教室调度与管理,负责全日制本、专科生的学籍管理和毕业(结业)证书和学

  位证书发放工作。负责"专升本"选拔考试、录取与学籍异动、管理工作。

8.组织有关考试、竞赛和试卷管理工作,对全校性公共课和基础课、试题库进行建设与管理。组织

  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普通话测试,组织全国大

  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大型社会考试等。

9.组织进行教学质量的监控、检查、评估,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组织优秀教学成果奖、优秀课程奖

  等奖项的评选,组织督导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10.协助管理考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1.完成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对各二级单位进行业务指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