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的通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教务通知』   『加入时间』:2021/05/06 03:42: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湘农大201829号)、《湖南农业大学“专升本”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湘农大201260号)、《湖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湘农大20181号)等规定,开展2021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要求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施在线即时电子注册,即自毕业证的填发日期起,毕业生即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学位授予单位需在授学位后30日内将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毕业生可于授学位日期60天后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查询本人的学位信息。学历、学位数据一旦报送后,原则上不得修改。因此,请各学院在进行毕业、学位审核时严格把关,做到“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个不错。”

二、审核依据和程序

1、学院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审核,依据《湖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湘农大20181号)进行学位审核;

2、学院召开专题审核会议,作出相应结论;

3、教务处汇总材料,报学校审批。

三、2021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审核

2021届预计毕业生包括:2017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2019年“专升本”学生;2015级~2016级本科、2016级~2017级专科、2017年~2018年“专升本”中未毕业学生。教务处根据相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总、整理毕业标准。各学院应严格执行此标准,并通过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毕业审核。

1、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学院将该类学生填入《2021届毕业生名册》(附表一)

2、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但未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申请结业,填写《2021届学生结业申请表》(附表八),结束学籍,学院将该类学生填入《2021届结业生名册》(附表二)。获结业证即结束学籍,学校不允许再修业和参加考核,不换发毕业证书,不补授学士学位。本次审核中对该类学生,学院必须征求学生本人意见,作出是否结业的结论。未申请结业的学生,学院将该类学生作延期毕业生处理,填入《2021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该类学生继续修业,至下一次再进行毕业审核。

3、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达不到结业标准的,填入《2021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该类学生继续修业,至下一次再进行毕业审核。该类学生也可以书面申请退学,不再修业,学校发给肄业证书,结束学籍。

4、对于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期满的学生,必须作出毕业(填入《2021届毕业生名册》附表一)、结业(填入《2021届结业生名册》附表二)、肄业(填入《2021届肄业生名册附表四)结论,对这类学生不存在、不允许后续学籍异动、证书换发等。

四、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审核

1、各学院严格按照《湖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通过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对毕业学生进行学位审核。学院将审核结果分别填入《2021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册》(附表五)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附表六)。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只需填写准予毕业学生中不能获学位证者。

2、破格授予学位的程序与要求按《湖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执行。学院提交《2021届本科毕业生拟破格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附表七),并附相关材料(①学生的个人申请,②学院意见,③符合破格条件的相关支撑材料)。不按程序和要求执行的,学校不予受理。

3、对获毕业证书,但不能获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不补授学士学位。

五、毕业、学位审核时间及提交材料要求。

1、时间要求

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审核会议时间定在202169日。学院必须在2021531日前提交相关材料至教务处招生与学籍管理科(文渊馆225室,联系电话:84635373)。

2、提交材料

1)审核报告(主件材料)。审核报告内容应包括审核时间,审核机构(成员),详细的审核结论,是否有破格申请的学生个案等。审核报告需有学院院长签名,并盖公章。

2)结论性表格,分类装订。

3)结论性表格的Excel电子文档。

4)如有破格申请材料,以个案形式提供。

六、其他规定。

1、本通知及附件表格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不得改变格式,不得自行制作其他式样。

2、成绩单打印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如在毕业、学士学位审核中,因政策掌握不准、操作不当、把关不严造成毕业证、学位证误发的,追究相关学院及院长责任,并与学院、个人考核挂钩。

 

附件:

附表一: 2021届毕业生名册

附表二: 2021届结业生名册

附表三: 2021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

附表四: 2021届肄业生名册

附表五: 2021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册

附表六: 2021届本科毕业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

附表七: 2021届本科毕业生拟破格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附表八: 2021届学生结业申请表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157

点击下载文件:关于组织2021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的通知(教务处红头文件).pdf点击下载文件:关于组织2021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的通知附表1-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