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观摩课教学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教务新闻』   『加入时间』:2021/04/16 04:26: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公开示范课现场

为了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202141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的公开示范课在十教北502室举行,由青年教师段德勇副教授为2020年动物医学23班全体学生主讲。

 段老师讲授内容为《动物解剖学》课程中“心脏构造的解剖结构”,他授课前先展示了一副心脏动力图,生动而直观的动态图让学生们感受心脏的运行状态,并通过精美图片完美展示心脏的具体位置及形态,他利用线索式和启发式教学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脏左右心房和心室的构造,通过短视频、动画模拟、路线图详述心脏传导系统的位置和结构,更加深入人心;课中,他结合牛创伤性心包炎临床案例与学生互动,提出问题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在活跃课堂氛围的同时,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

观摩课后学院组织了评课,老师们对公开示范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讲课思路清晰,表达生动,课件制作精美且切合主题,是一堂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理念先进、专业知识前瞻、信息量大、紧扣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成功的公开示范课,同时也提出部分继续改进和优化课程内容的建议。大家对学院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纷纷点赞,希望学院多组织公开示范观摩教学活动,增加教师们互相学习的机会,以便更好地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公开课活动是教师展现自我教学风格与教学能力的舞台是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平台,更是教师自我不足的放大镜。公开课激发青年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技能。

 

                                    (动医院  曹迎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