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实习改革见成效,回访总结促发展——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专业实习改革系列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教务新闻』   『加入时间』:2021/04/22 02:39: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和“补短板、强监管”对水利人才的需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积极探索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就业岗前见习连通式工程实践环节改革。

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分散实习主要分布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中南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省、市局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地域跨越大,北到雄安新区,南到海南,西到贵州,东到上海。为调研实习改革成效,水利工程系组织教研室教师前往校外部分实习基地开展了系列实习回访和交流座谈。

27日,学院院长王辉教授领队赴郴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回访实习同学,并与郴州市水利局进行座谈交流。

320-21日,学院副院长肖卫华领队奔赴河北保定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弃渣综合利用工程部进行实习回访,详细了解实习生工作情况。项目部对实习生工作态度、工作状态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对学生在疫情封锁期间坚守岗位就地过春节,支持当地防疫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

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弃渣综合利用工程总包部实习回访

3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带领各系负责人前往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习回访和校企融合交流。全面了解在单位水电八局实习的总体情况,并就今年的实习、就业、校企培训、科研合作和博士后流动站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水电八局长江大保护工程浏阳施工总承包部实习回访座谈会

415日,学院院长王辉和党委书记胡德勇带领学院党委成员及各系负责人赴岳阳市水利局调研,并与岳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签订就业实习协议、举行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通过回访,水利教研室教师们深入了解了行业企业发展动态及对人才的新需求,同时促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巩固了校企合作成果,为学院全面推进教学实习改革,进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坚定办新院、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百舸水利椒花水库项目实习回访

 

中国水电八局实习回访座谈会现场

42日,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一行前往前往浏阳椒花水库项目、长江大保护工程浏阳项目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专题调研活动,并看望和慰问在项目实习的学生。项目部的负责人对我院学生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调研组就2017级毕业生实习情况、后续学生实习、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许文彬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