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示范与研讨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教务新闻』   『加入时间』:2021/04/27 05:03: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伍勇教授教学示范

汤峰老师教学示范

422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0教南622智慧教室开展2021年教师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示范与研讨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洪彬、动医学院伍勇老师、水土学院汤峰老师三位嘉宾受邀分享经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洪彬副处长着重强调了开展教师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指出,新时代的课堂教学需要在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的指导下,结合信息化手段与丰富的资源辅助教学的方式来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有利抓手,但课堂教学改革的核心和重点仍然是围绕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教学内容来展开,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终极目的还是要达到更优的教书育人效果。

伍勇、汤峰两位老师分别结合教学案例,从课程介绍、教学难点、教学特色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教学示范。他们指出,将制作动画、录制微课、建设省级精品课程等现代教育技术和方式融入到智慧教学平台以及智慧教室中,合力构建良好的教学环境,来实现学生的课前导学、课中乐学以及课后督学的智慧全教学过程。学生们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教师们授课更加便捷、智能和有效。

                                       

胡德勇书记强调,老师们要时刻牢记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高校教师第一身份是老师,教书育人是第一职责,传道授业解惑是第一责任。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所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是要深知站稳三尺讲台开展教学工作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要永保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立志成为爱生如子的好老师,从学校2020年的学生评教数据来看,学院整体排名进入全校前三,这一方面反映了学生对老师们教学辛劳付出的肯定,同时也要更加激发老师们打造精彩课堂、持续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要以优良的教风来引导形成优良的学风,为培养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工程人才努力奋斗。三是要积极主动拥抱现代教育技术变革。2020年的新冠疫情快速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和普及,这一方面给我们教师带来了强烈的职业危机,另一方面也推动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进程,老师们要敢于迎接新技术的挑战,勇于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善于运行信息化手段促进我们的教学工作,努力做新时代拥有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好老师。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  欢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