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孙志良处长一行前往浏阳实习基地检查实习教学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教务新闻』   『加入时间』:2021/05/27 08:45:0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孙志良处长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学党史,跟党走”,为学生办实事,教务处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院实习管理,改善学生实习条件,2021525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副处长邹锐标及教学实践科科长周凤莺一行来到浏阳教学实习基地看望正在实习的农学院师生们。

孙志良处长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生活与学习情况,先后走访了基地食堂与学生实习场所,分别与基地食堂伙食管理人员、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代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全体实习学生座谈。

座谈会上,实习指导老师刘雄伦教授首先介绍了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本次实习为2018级农学、农学教育、农学(中职)三个专业的学生,共192人,需要进行为期5个月的作物生产综合实习。通过实习,同学们了解了“三农”的基本情况和问题的,增强了学生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认识,坚定了“学农、爱农、兴农、强农”的信念,培养出学生的科研能力特别是田间试验设计能力,提高了其适应社会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会后,同学们对本次基地实习的生活学习安排非常满意,并纷纷表示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他们将课堂上学到的育种知识运用到实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对以后从事相关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孙志良处长对本次实习工作给予肯定,对基地的老师及基地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们提出要求,他指出,同学们应该抓住本次的实习机会,克服困难,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继承袁老师的遗志,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田野里,为实现强农兴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教学实习检查通过慰问实习指导教师与实习学生,及时发现了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了本科教育实践环节正常有序的运行,也为提高教学服务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网讯(教务处 王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