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麻省理工学院推出网络与课堂混合授课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16/05/14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年10月7日,麻省理工学院宣布将推出网络与课堂混合授课试点硕士项目。据介绍,该试点项目选择的专业为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为期一年。学员可先通过慕课平台——edX在线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然后在校学习一个学期,最后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该校还专门为在此模式下获得的硕士学位取名为“微硕士”(Micro Master)。

  据悉,第一学期的网络学习对全世界学习者开放,无须参加入学考试。在第一学期,网络学习中的佼佼者可以申请第二学期的入学考试,通过者可继续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一个学期的课堂学习。第一学期共有5门课程,如想获得学分,每门课程须支付150美元;加上期末考试等费用,总支出在1500美元左右。第二个学期的学费为3.3万美元,是该专业一年制传统学习模式学费的一半。该项目首批计划招收40人。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edX首席执行官阿加罗尔(Anant Agarwal)表示,“微硕士”项目是数字时代一种重要的学位形式,在以持续、终身学习为特色的世界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该校这种将网络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的学位课程以及学生遴选方法都是独一无二的,使得原先的学术表现、标准化考试成绩等录取指标变得不那么重要。

  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里夫(Rafael Reif)则说:“这种做法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的招生模式,其目标人群是很难打入这个熟悉圈子的圈外人,其目的是给所有有能力、有意愿的人提供证明自己和实现梦想的机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程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