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美国高校推动开放教育资源的开发及使用

发布时间:2016/12/15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美国高校推动开放教育资源的开发及使用

(来源:《世界教育信息》杂志 作者:李琦)

摘要:据美国高等教育内情网站(Inside Higher Ed)报道,开放教育资源(OER)在美国高校日益普及,不少大学采取行动推广使用开放教育资源,并使其取代教科书。

  据美国高等教育内情网站(Inside Higher Ed)报道,开放教育资源(OER)在美国高校日益普及,不少大学采取行动推广使用开放教育资源,并使其取代教科书。例如,亚利桑那州的一所社区学院通过推动开放教育资源的使用,帮助学生节省了近500万美元的教材费;弗吉尼亚州正将“零书本费”学位项目推广至15所院校。这些努力标志着开放教育资源的推广已不再停留在某一门课程层面,而是获得了学校或州一级层面的集中推广。

  2012年,纽约州立大学成立了服务于该校的开放教育资源制作部门,现已制作了17门课程资源,为大学写作等综合性课程和护理等专业性课程提供了开放性的教育资源,取代了传统教科书。目前,遇到的主要障碍是不少教授对开放教育资源还一无所知,也有的教授难以高效地搜索并获取这类资源,并对资源质量表示担忧。纽约州立大学宣布将进一步完善对教授、课程设计者、图书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并搭建制作平台和互助网络平台,促进系统内各分校进行开放教育资源开发及使用合作。

  此外,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也宣布了一项为期1年的开放教育资源推广项目,帮助教师和学生合作并公开发表开放教育资源,促进教师更新教学方式,并更好地将研究成果与公众分享。校方认为,在信息时代,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搜索问题的答案,这对教学内容和方式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变革,在校内推广开放教育资源将有助于学校在信息时代与时俱进。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李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