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美国虚拟特许学校探索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6/12/15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美国虚拟特许学校探索获得成功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张 帅)

摘要:近日,美国虚拟特许学校(Virtual Learning Academy Charter Schools, VLACS)教育模式成为在线教育的成功典范,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关注。

  近日,美国虚拟特许学校(Virtual Learning Academy Charter Schools, VLACS)教育模式成为在线教育的成功典范,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关注。

  过去10年中,美国全日制虚拟学校的数量急剧增加,目前已超过450个。据统计,在此类学校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学生达26万余名,此外还有数以百万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在此学习。从阅读、数学和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验(SAT)等考试的结果看,通过虚拟特许学校模式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已经接近或者超过了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学生的平均成绩。

  有分析认为,虚拟特许学校成功的秘密在于,他们建立起了真正紧密的师生关系,鼓励教师与学生密切联系,一方面便于老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另一方面有助于学生遇到问题时随时得到解决。同时,这种师生联系还可以帮助学生感受到关注和支持。

  此外,技术的进步也有助于虚拟学校的发展。网络技术的发展不仅可以改进在线学习的方式,还使其内容更为有趣和丰富。更重要的是,根据在线数据的分析,可以更好挖掘学生的潜能,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辅导,并提供个性化的虚拟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