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PowerPoint中控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10/15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在使用PowerPoint制作幻灯片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个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左面是图,右面是说明文字,文字内容过多,不能全部展示;又如,产品演示,分成若干页,上翻下翻十分不便,放在一页又受版面限制,容纳不下……其实可以用“控件工具箱”来解决,具体实现如下:

  1. 新建一个幻灯片,选择所需版面。

  2. 打开“控件箱工具箱”

  点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或在任意工具栏或菜单栏上击鼠标右键,选择“控件工具箱”。

  3. 插入“文字框”控件

  选择“控件工具箱”中“文字框”选项,在编辑区按住鼠标左键拖拉出一个文本框,调整位置及大小。

  4. 设置“文字框”属性

  在“文字框”上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弹出“文字框”属性窗口(如图2),在属性窗口中对文字框的一些属性进行设置。其中:

  EnterKeyBehavior属性:设为True时允许使用回车键换行。

  MultiLine属性:设为True时允许输入多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