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重塑学习环境”国际会议在匈牙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5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重塑学习环境”国际会议在匈牙利举行

(来源:《世界教育信息》杂志 作者:郭伟(编译))

摘要: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网站2016620日报道,2016614-17日,欧洲远程数字化教育协会(EDEN)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了以“重塑学习环境”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37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网站2016620日报道,2016614-17日,欧洲远程数字化教育协会(EDEN)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了以“重塑学习环境”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37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集中探讨了开放教育、新型学习环境的愿景、教育开放性和拓展性相关概念的演变、理解技术影响的不同路径、数字化能力和技能、慕课发展等反映在线和开放学习发展趋势及其最新动向的问题。而且,他们还用数字化、物理空间、网络、教学、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对学习环境进行了至今最全面的阐释。除此之外,会议内容还包括用不同的方式理解技术的影响、用新的方式阐释协作和社交网络化社会(collaborative and social-networked society)、有助于实现现代化突破的专业化和学术化的数字社区(digital community)等。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郭伟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