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在PowerPoint中巧用Flash动画

发布时间:2012/10/15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在PowerPoint中巧用Flash动画

  如果你已经接触过Flash的话,一定会对它爱不释手,因为用它制作的文件小巧玲珑,晶莹可爱。而PowerPoint简单易用,制作出的幻灯片结构简洁、条理清晰,非常适合教师上课使用。那么,如何将Flash动画加入到PowerPoint中呢,经过笔者的不断摸索,终于能够实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方法一:

  1、打开PowerPoint工作界面,新建一文件。

  2、选择菜单栏“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打开“控件工具箱”面板。

  3、在“控件工具箱”面板中用鼠标单击[其他控件]按钮(即最后一个按钮),打开系统安装的ActiveX控件清单,选择 “Shockwave Flash Object”,此时光标变成“十”字形,用鼠标在幻灯片上拖出一个任意大小的区域,此时拖出的图形呈矩形,以后Flash动画就将在其中播放。

  4、在刚拖出的区域中,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快捷菜单,选择“属性”。

  5、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选择“自定义”。

  6、单击“自定义”行右边的按钮,弹出“属性页”对话框,在对话框的第一行“Movie URL”栏中输入Flash动画(*.swf)文件的完整的路径,注意要加上扩展名.swf,按[OK]按钮退出。

  7、单击菜单栏“幻灯片放映”、“观看放映”命令,就可以看到演示效果了。

  如果Flash动画的大小不合适,可以在PowerPoint编辑状态下先选中Flash动画,其四周会出现八个控制点,当鼠标形状变成双“十”字形时,拖动鼠标可调整动画的位置;当鼠标放至控制点上时,鼠标形状变成单“十”字形时,拖动鼠标可调整动画的大小。

  再看一下效果,是不是满意了?

  方法二:

  点击“插入”菜单中的“对象”。进入后在对象类型中选择“flash文档”,然后选左边的“由文件创建”,再点击“链接”,到电脑里去找你需要引用的flash,确定后,幻灯片上就有一个小图标。之后在小图标上右击选择“动作设置”,进去后再选择“超级链接到”,在里面选择“其它”,再去指定你要用到的flash文档即可。

  方法三:

  运用一种在 PPT 插入 Flash 文件的插件(SwiffPointPlayer),安装好后,在 Powerpoint 中的插入菜单里选择 Flash Movies 就可插入 Flash 文件,与插入图片一样简单!

  实际上,Swiff Point Player 使 Powerpoint与 Flash 在使用上更紧密的结合,网页设计师或Flash 设计师能快速方便的将制作好的 Flash 作品加入到 Powerpoint 格式的投影片中,当演示文稿浏览到含有 Flash 的那一页时就会自动播放内含的 Flash 动画为演示文稿增添了不少的流畅性和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