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第一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0 11:13: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330日下午,教务处在十教北502多功能录播室组织了2017年度第一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来自各学院的共1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三个环节。首先,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洪彬主任对《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湘农大[2017] 23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依据、形式及相关要求,并就为教师制作参赛作品提供良好的条件与技术支持作了说明。

随后,“2016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 获奖教师代表分享成功经验。马克思主义梁剑宏老师从情怀到实践系统介绍了其获奖作品“起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微信教学交互平台”,对平台的设计、教学内容的构建及教学实践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演示。动物医学院柳亦松老师展示了其获奖作品《动物生物化学》电子书课件,从多种媒体技术相结合、教学内容完整、页面布局合理、结构清晰简洁、重难点突出、学生轻松掌握、拓展创新思维、运用虚拟实验室等方面介绍了课件特色,并简单介绍了所运用的软件工具等。

最后,来自超星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了PPT的美化,从PPT的审美、风格统一、色彩搭配、信息可视化、数据图表化、重点突出化、排版优化的七个原则等方面,将理论与案例有机结合,生动有趣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老师们反响良好,培训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为支持教师教学改革,并结合“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我们将陆续举行一系列的相关培训,同时,将及时更新网络课程平台——教育技术培训内容,欢迎广大教师参与学习交流。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张扬(供稿)

(照片由教育技术中心张扬拍摄提供)

                                                   20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