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湖南农业大学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7/05/10 11:17: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湖南农业大学积极组织教师教学研讨沙龙,加强教师教学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供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2017年春季学期继330日组织了梁剑宏老师的“起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微信教学交互平台”和柳亦松老师的“《动物生物化学》电子书课件”的建设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后,427日全天,组织了微课制作技术实操培训和“2016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采取教师“自愿参加+网络报名”的形式,共有来自各学院的近200人次教师参加。

在微课制作技术实操培训中,老师提前在学校自建的“教育技术应用培训”网络课程里下载安装了相关软件,自行携带手提电脑进行学习。专业技术培训师从录制屏幕,视频编辑,音频编辑,光标、转场等特效制作,文件生成等几个方面介绍、演示了屏幕录制软件Camtasia Studio的基本操作,学校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指导老师们完成操作。在分享交流活动中,任峻老师从建设动因、建设思路、平台特色、教学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其获奖作品“通信综合实验虚拟仿真平台;何丽波老师再现“2016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场景,从软件应用和现场教学展示和介绍了其获奖作品“风景园林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王星老师则从改造前课件与改造后课件的对比出发,展示了其获奖作品“《植物保护学之昆虫学基础》多媒体课件”,并从迷茫、头疼、思路、行动等阶段介绍了其获奖课件的优化过程和教学经验。在研讨交流环节中,教师们重点就教学课件如何建、如何用、如何有效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等方面展开讨论,以期实现师生、生生互动,促进师生相长。

教学研讨培训交流活动提供了老师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创造了老师间教学经验、情感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围绕教学的研讨氛围。我们将结合教师需求以及审核评估、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等工作,陆续开展个性化培训、研讨沙龙等教学研讨活动,创设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张扬(供稿)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