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与兄弟院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11:19: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提升教学环境条件保障能力,结合我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培训计划,加强教育技术中心自身队伍建设,高质量迎接审核评估工作,58日,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一行10人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三所高校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要参观了新建的文科教学楼,重点了解了多媒体教室教学云平台、短焦交互投影仪、吊麦拾音装置等设备的应用以及文科实验室包括机房、绘图室等功能室的共建共享。其中,教学云平台为教师授课课件、网上优质资源使用提供了方便、快捷通道。

在中南大学主要考察了智慧教室智能管理系统,重点参观了智慧教室监控中心,该系统形成了硬件智能化管理体系,搭建了教学异常预警系统,构建了大数据集成分析模型,实现了对教学设备与学生异常预警。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可以掌握多个校区教室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异常,提前干预,远程操作。学生进入教室通过考勤系统“刷卡+脸部拍摄”,完成课堂签到。

在湖南大学参观了研究生楼和复临舍教学楼中新改造的多功能演播厅。 “智慧树网”课程拍摄中心营造了轻松、人文的拍摄氛围,多间不同摆设的录制室能拍摄不同类型的视频。多功能演播厅通过视频系统、音频及音场系统、灯光系统、控制系统、录播及视频会议系统等五个系统集成,可由移动面板控制所有设备。其中,超大显示屏由双激光投影机拼接构成,做到了效果好、成本低。

在参观学习中,教育技术中心就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大数据的创新实践与应用、网络智慧建设与管理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与几所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我们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先进理念和技术学习,精准细化地开展工作,为学校教学育人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张扬(供稿)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