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第三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5 02:52: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519日上午,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在十教南611自动录播室组织了2017年度第三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培训”形式,限额40人参加,报名采用教师“自愿参加+网络报名”。教师们培训报名踊跃,发布通知当天上午名额即被报满。培训分为电子书软件制作实操和“学习通”手机APP实操两个主题。

“电子书软件制作”主题由动物医学院柳亦松老师结合曾获“2016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的作品,从视频资源下载、图片编辑、iebook和“友益文书”电子书制作等多款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示范、指导。教育技术中心张扬老师一起指导老师们练习操作。

“学习通”手机APP主题由专业技术员从“学习通”手机移动教学交互APP的创建课程、实施签到、测验、直播、讨论、学生管理、发布作业等教学活动等方面现场指导教老师们具体操作,并介绍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开展应用。

本次培训教师们能认真摸索了相关软件地使用,并就在教学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反响良好。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促进了教师们相互学习与自身学习常态化,提供了老师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营造了良好教学研讨氛围。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张扬(供稿)

201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