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关于开展2016年在线课程第二次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08:4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根据《2016年湖南农业大学在线课程审查情况通报》要求,2016年申报的所有在线课程应在今年5月份基本完成课程初期建设,为此,学校拟定于2017620日组织专家对此批课程的前期建设情况进行第二次审查,同时,审查结果于本学期公布,并确定拟建设名单,并拔付首批建设经费。

请相关课程建设负责人加紧时间,集中精力,加强课程资源建设。    本次主要审查课程的网上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原则上应完成《湖南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认证标准基本指标体系》(湘农教发〔201616 号)中40%以上的教学资源上传(见下表)。

课程类型

教学资源

教学视频

优质网络课程

教学资源数量应能充分满足学生课余学习需求,不少于40个。除课堂授课所用PPT外,应该包含自制或网上搜集到的质量较高的学习材料。

教学视频以微视频形式呈现,不少于重难知识点的40%

校内SPOC

一套完整的PPTPPT需要将知识碎片化,重新进行设计和编排。除课堂授课所用PPT外,应该包含自制或网上搜集到的质量较高的学习材料。

微视频个数不少于重难知识点的50%,课堂教学实录1-2次。

校内MOOC

本课程所有教学重点、难点全部在网上呈现,且能充分满足学生在线学习需求;其它网上优质学习材料或学生作品。

教学视频主要以微视频形式呈现,不少于20个。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