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规范“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03:5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农教发〔201878

 

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规范“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学习的通知

 

          为贯彻教育部及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湘农大(201829号)、《湖南农业大学公共选修课课程管理办法》(湘农大(201641号)的相关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选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

2. 学分说明:  MOOC课程学分认定为“公共选修课”且每个学生大学在读期间累计不超过3个学分。若所修课程与学生本专业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同名或相似,其学分按本专业相应课程认定。

3. 平台说明:学校指定的中国大学MOOC平台(www.icourses.cn)实名注册和认证(注册与选课指南见附件),方可开展课程学习。

4. 课程说明:学校每年会在“中国大学MOOC”上遴选一批“金课”供学生学习。学生也可根据个人需求,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修其它课程。

5.成绩录入:

①凡在“中国大学MOOC”选修学校指定的 “金课”的学生须进行本人身份认证,学校方可统一进行成绩管理,仅对及格以上成绩者录入管理系统。

②学生如果选修了“中国大学MOOC”非学校指定的课程,原则上须凭平台提供的纸质版认证证书,学校方可给予认定成绩。

6. 学习要求:

①学生应在平台上充分了解每门课程的简介、成绩构成比例、考核方式、学时等基本信息,避免盲目选择。

②学生应严格按照所选课程的教学要求开展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自主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③在课程学习期间及成绩认定教学环节中。如有作弊刷分、弄虚作假、欺骗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成绩将予以取消,并按学校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湘农大(201829号)

2、《湖南农业大学公共选修课课程管理办法》(湘农大(201641号)

3、学生注册与选课指南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