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湘农教发【2019】15号 关于开展“中国大学MOOC公选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08:36: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各学生班:

学校为丰富课程教学资源,2019年春季学期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遴选了一批中华传统文化通识类“金课”供广大同学们自主选修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提供学习者的全部课程内容及教学活动,包括教学视频、测验、作业、考试、课程讨论与答疑等,让学习者有全新的学习体验。

2课程清单: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和“中国大学MOOC”的开课情况,共精选了10门“金课”供大家选修,具体情况如下表。

备注:所列课程是同步的相关高校所开设课程,请学生选修时一定要先通过“学生认证”再点击“学校云”选修“本校专属课程(SPOC)”,而不是在“中国大学MOOC”直接搜索所列课程进行选修(见附件)

课程名称

开课日期

负责人

开课学校

学分

论语》的智慧

0305

陆卫明

西安交通大学

1.5

老子的人生智慧

0315

张雷

东北大学

1.5

文学经典导读

0304

戴建业

华中师范大学

1.5

中国古典文朗与吟

0304

李昌集

江苏师范大学

1.5

从自然世界到智能时代

0416

李智勇

湖南大学

1.5

航天、人文与艺术

0325

闻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5

代科技与人未来

0304

刘金寿

大连大学

1.5

大学美育

0306

苏宏元

华南理工大学

1.5

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0304

张亮

南京大学

1.5

莎士比亚戏剧赏析

0325

刘洪涛

北京师范大学

1.5

3、选课办法:此次选课直接登录中国大学MOOCwww.icourse163.org)进行实名注册和身份认证(见附件),方可开展课程学习。(不需要在正方教务系统操作)。

4、成绩与学分认定:每位学生大学期间选修MOOC课程总学分不超过3学分。

5、规范学生在线学习行为根据最新《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实施意见》、《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明确学习目标,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在课程学习期间及成绩认定教学环节中,如有作弊刷分、论坛灌水、弄虚作假、欺骗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成绩将予以取消,并按学校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6注意事项

①学生凡选修本学期指定的10门“金课”(详见课程清单)和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的相关课程,如《中国茶道》《中华茶礼仪》《植物生理学》《“互联网+”现代农业》《课堂管理的方法与艺术》、《数字时代学习力提升攻略》等,学生本人一定要在“中国大学MOOC 进行学生认证并从我校云主页进入选修这些课程,以免没有学习记录,学校只对获得及格以上成绩的学生进行成绩管理,并将成绩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学生在下学期开学第三周可在教务系统查询到成绩,无须来教务处认定成绩。

②学生如果自主选修了“中国大学MOOC”上非指定的其它课程,视同为学生课外学习,学校不给予认定成绩。

如果学生重复修读已修课程,将不会给予学分。

联系人:徐老师,电话: 84618048  地点: 十教南515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