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教学视频拍摄脚本格式及要求

发布时间:2013/05/24 12:00: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学视频拍摄脚本格式及要求(参考)

 

一、脚本的定义:脚本相当于电影拍摄中的剧本,它将课程制作的思路、内容、教学过程等信息记录于纸上,可以方便课程拍摄人员了解课程制作的思路,制作出合适的教学课程。

二、制作脚本的原则:脚本制作一定要目标明确,让制作人明确你的教学思路和教学内容,无须你太多的帮助就能根据它拍摄出合适的课程。因此,在脚本中需要明确规定课程的需要的文字、图形、动画、声音、视频、测试题等内容。并需要明确它们之间的关系和出现的顺序等内容。

三、脚本的大致内容:课程的总体描述、课程的章、节、知识点结构清单、每个知识点的内容预览、文字内容清单、声音说明清单、图象内容描述、视频内容描述等。

四、教学内容具体安排:(见下表)

课程(项目):              章节(课题):                教师:

主要教学内容

拍摄要求

时间分配

 

 

 

 

 

 

 

 

 

 教学视频拍摄脚本格式及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