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学生评教』   『加入时间』:2015/06/10 09:41:30 『访问量』:  相关新闻
 

湘农教发〔201556

 

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组、学生班: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加强对教师教学质量的反馈与改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本学期定于第十五至十七周开展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评教的目的意义

1、促进教师提高。学生的意见与建议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让优秀教师得到认可,激发自信与活力。

2、促进学校发展。评教结果是学校评价教师及教学的重要依据,学生的参与有助于学校改进并提高教学及服务质量。

3、促进学生个人成长。评教有利于学生更加客观地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职业道德,加强师生沟通,增强学生的学习主体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

二、评教范围、内容及时间要求

评估人对被评估人在2015年春季学期承担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包含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主观评价。

1、评估人:全校所有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被评人:担任2015季学期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生课程的所有任课教师。

3、评价时间:615日-73日(第15-17周)。

三、评教流程

本学期启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评教。

1、评估人进入教务处网站,点击【学生评教】,进入学生评教网址链接:

登录地址1:http://10.8.9.39

登录地址2:http://10.8.9.40

登录地址3:http://10.8.9.41

登录地址4:http://10.8.9.42

登录地址5:http://10.8.9.166:8078

2、输入“学号”和“登陆密码”后点击进入教学质量评价(学号、密码与网上选课相同),即可对自己2015年春季学期所修课程进行评价(如遗忘登陆密码,可持学生证到教务处教务运行管理科办理登陆密码重置。地点:求索楼109)。

3、依次选择课程进行客观评价、主观评价。 客观评价是对照评价指标选择你认为恰当的评价选项;主观评价是从教师的优秀之处与不足之处予以评价

4每评价完一门课程请先保存,所有课程均评价完成方可提交。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时间要求及时完成评教,没有完成评教的学生不能进行选课和成绩查询。各学院应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评教工作,否则将直接影响学院目标管理考核的结果。

2、在认真学习和充分了解教师的基础上进行评教。学生网上评教采取实名登录,匿名评价。实名登录主要是为了验证评教人员资格,单个学生网上评教的结果是匿名的,在评教系统中无法看到个人评教的具体信息,仅能查阅最终统计结果。

3、请务必客观公正对教师进行评价,不作无区分度评价(对所有教师评价一样)。

4、评价过程中有疑问或遇到异常情况请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系(地点:求索楼202,联系电话:84638337

 

附: 2014年秋季学期某课程的部分学生主观评价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569

 

 

 

 

 

 

 

 

 

 

 

 

 

 

 

 

2014年秋季学期某课程的部分学生主观评价

 

1、老师的讲解简洁易懂,课题明晰,针对性强 ;

2、老师很关心学生,每次都来得很早,课下也是积极为同学解答 ;

3、很好,负责,但有时讲的是大概的,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4、老师上课课堂气氛活跃,对同学们要求严格,通过学习她的课程我收获了很多;

5、老师上课比较生动,但是有的细节不是特别注意,小的知识点比较粗糙;

6、总体来说很好,经常用生活中的实事解释名词让我们容易接受理解新知识,但有时候讲理论的时候也会有点枯燥 ;

7、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课程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有吸引力,能洞察学生的不懂之处,教学质量较高 ;

8、该老师比较平易近人,但是有一点忽视学生上课感受,课堂进度过快,内容消化较难;

9、老师上课认真有激情,重难点突出,亲切开明是一个好老师;

10、老师上课精神饱满,语言清晰,表达能力很强,就是讲得稍稍快了一点,如果能讲得再慢一点和仔细一点就更好了;

11、希望老师能多给一些例题给我们做,并给予讲解;

12、老师认真负责,要求严格,深得学生喜爱,带领学生学会了很多知识。

13、该老师专业知识扎实,讲课重难点突出,对问题阐述清晰明了。

 

 

 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doc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