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

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学生评教』   『加入时间』:2015/12/08 04:36:41 『访问量』:  相关新闻
 

 

湘农教发〔201597

 

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组、学生班: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加强对教师教学质量的反馈与改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评教的目的意义

1、促进教师提高。学生评教的意见与建议有助于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让优秀教师得到认可,激发教师自信心与工作热情。

2、促进学校发展。评教结果是学校评价教育教学的重要依据,学生的参与有助于学校改进并提高教学及服务质量。

3、促进学生个人成长。评教有利于学生更加客观地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职业道德,加强师生间沟通,增强学生的学习主体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

二、评教范围、内容及时间要求

评估人对被评估人在2015年秋季学期承担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包含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后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及主观评价。

1、评估人:全校所有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被评人:担任2015季学期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生课堂教学的所有任课教师。

3、评价时间:20151214日-201611日(第15-17周)。

三、评教流程

1、评估人进入教务处网站,点击【学生评教】,进入学生评教网址链接:

登录地址1:http://10.8.9.39

登录地址2:http://10.8.9.40

登录地址3:http://10.8.9.41

登录地址4:http://10.8.9.42

登录地址5:http://10.8.9.166:8078

2、输入“学号”和“登陆密码”后点击进入教学质量评价(学号、密码与网上选课相同),即可对自己2015年秋季学期所修课程进行评价(如遗忘登陆密码,可持学生证到教务处教务运行管理科办理登陆密码重置。地点:求索楼109)。

3、依次选择课程进行客观评价、主观评价。 客观评价是对照评价指标选择你认为恰当的评价选项;主观评价是从教师的优秀之处与不足之处予以评价

4每评价完一门课程请先保存,所有课程均评价完成方可提交。

四、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工作已列入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学院应督促学生根据时间要求及时完成评教。所有学生应按时完成评教工作,没有完成评教的学生不能进行选课和成绩查询。

2、学生网上评教采取实名登录,匿名评价。实名登录主要是为了验证评教人员资格,单个学生网上评教的结果是匿名的,在评教系统中无法看到个人评教的具体信息,仅能查阅最终统计结果。

3、学生评价结果将应用于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及学院教学工作考核,请务必客观公正对教师进行评价,不作无区分度评价(对所有教师评价一样)。

4、评价过程中有疑问或遇到异常情况请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系。(地点:求索楼202,联系电话:84638337

5、此次评教工作将针对2015级新生进行现场动员,每班安排一名同学(班长或学习委员)参加2015年秋季学期网上评教工作动员会,届时将安排签到。

时间:20151210日(星期四)下午4:10,地点:第十教学楼北202

 

附:12015年春季学期评价结果汇总表(理论课堂)

22015年春季学期部分学生主观评价摘录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5127

 

 

 

 

 

附:

2015年春季学期评价结果汇总表(理论课堂)

 

评价内容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90分以上课程门次

占总课程门次(1374)比例%

精神饱满,教态得体,内容娴熟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4.08

94.82

92.43

1271

92.50

为人师表,关心学生,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道德教育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4.84

94.71

91.63

1186

86.23

遵守教学纪律,按时上下课,不无故调课、缺课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8.66

94.78

91.78

1197

87.12

讲课语言清晰,生动流畅,发音标准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3.05

94.68

90.68

986

71.61

教学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反应学科前沿知识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6.13

94.74

91.30

1114

81.08

对问题的阐述简练、准确,讲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6.08

94.8

91.32

1130

82.24

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能力培养,讲解有吸引力,课堂气氛活跃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2.61

94.68

91.04

1058

77.00

合理运用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工整,课件精美 A.优秀 B.良好 C.中等 D.合格 E.基本合格

76.26

94.68

91.19

1117

81.30

学生掌握了该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能解决相应实际问题,学有所得 A.很满意 B.满意 C.较满意 D.一般 E.收获不大

73.96

94.66

90.14

828

60.26

该教师的授课质量在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中是 A.最好的 B.好的 C.较好的 D.一般的 E.较差的

68.55

94.71

89.13

585

42.58

注:一位教师承担一门课程为一课程门次。

 

2015年春季学期部分学生主观评价摘录

 

1、讲课能抓住重点,知识点简洁扼要,就是讲课过于平淡,容易犯困,建议以后讲课更富激情点。

2、上课认真负责,关心同学,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收集整理资料。

3、讲课深入浅出,有水平,教学态度认真负责,课堂氛围良好。

4、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讲解课文很细致,上课有照顾到每一位同学。

5、老师很热情,讲课很清楚,只是速度过快,偶尔有些跳跃,我不是很适应,其他都很好。

6、对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不够关注,希望以后可以多加关注。

7、上课内容丰富,十分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深受学生喜爱。

8、激情满满,上课十分仔细认真,可是讲课文太仔细了,主要意思却不明确。

9、老师上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加点视频,实践教学就更好了。

10、老师上课生动形象,采取由浅渐深的授课方式,便于学生理解。

11、老师教学很认真,上课内容生动有趣,可以充分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学到了很多知识,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

12、老师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上课有激情有活力,比较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

13、个人觉得这门课太简单了,能学到的东西是非常有限的,希望以后能够增加更多的专业知识。

14、可以多找一些例子给我们讲解,讲解速度可以稍微慢一些 。

15对学生课堂作业的批改总结认真,能及时,准确的发现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讲解,解决问题。

16对于课外答疑不辞辛劳,细心耐心,而且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17、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思路清晰,上课非常有经验,但是讲课内容较少,希望可以补充下一课本之外的内容。

18、建议老师能够结合专业知识,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教学。

19建议老师上课时多提出问题请同学们回答,并在同学们上课后给出评价。

20、建议老师举些实例,方便同学们理解;并与同学们多交流,了解同学们的进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