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

时间: 2020/10/15   作者:   点击:

各位党员同志: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 

特制定以下学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讲话摘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 

战斗堡垒和监督保证作用。  

二、学习计划:  

11015-19日,全体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讲话摘要等重要精神,并对照问题检查思考;  

21020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31029日之前,党员针对本轮学习讨论检视的问题提出意见与措施,并形成总结材料上交党委组织部。  

三、学习主要内容:  

联系实际,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要求,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1、本单位和个人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大问题上,做得怎么样?有没有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  

2、本单位党政班子是否带领大家把主要精力用在谋发展、干事业上?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促进学校发展、 

维护学校政令畅通和团结和谐等方面做得怎么样?  

3、本单位党政领导是否把净化政治生态、涵养清风正气作为日常工作来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在“懂规矩, 

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方面做得怎么样?是否有对身边不良现象放任不管、对违纪行为监督不力的现象?  

4、本单位和个人是否存在“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匿名诬告、制造谣言;自行其是、 

阳奉阴违”等方面的现象和问题?  

5、本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是否存在漠视师生正当诉求,不关心师生困难,不深入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现象?  

四、自主学习参考篇目(详见附件):  

1、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2、习近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节选)  

3、人民日报: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  

                                                    

                            教务处党支部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