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教务处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2/05/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曹好)4月2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马先锋副处长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的考察讲话,再次强调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本科教育的根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思政课必须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大家对于本次学习备受鼓舞。

马先锋副处长指出教师肩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任重道远。为建设一支优秀的思政教师队伍,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考核为抓手,落实学院制定的师资队伍建设举措,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后强调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教务处要在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