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投资系师生开展实体投资调研活动

时间: 2019/07/08   作者:   点击:
    2019629日至630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投资系教师以及2016级投资系全体学生在罗光强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岳阳市湘阴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体投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中,参加人员首先来到了鹤龙湖虾蟹特色小镇,新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张总为大家介绍了该特色小镇龙虾的养殖技术和方法、投资运营、效益和未来投资规划,带领大家参观了集虾(稻)、虾(蟹)标准化种养、示范、服务与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宏小龙虾养殖特色产业园,并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629日下午大家来到了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杜志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特色、产品展示和发展规划,副董事长谭迪武带领大家参观了长康集团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产品陈列室、食醋和酱酒酿造车间、芝麻油压榨车间、福海油脂厂以及长康产品展销中心。同时,学院与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关于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630日上午,师生们参观了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的洋沙小镇,尤其是该特色产业小镇里的蔬菜种植基地,对该特色产业小镇的投资建设、运营及效益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下午大家来到了樟树港辣椒特色小镇,当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既改善了村容村貌,又发展了特色产业,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既美了环境,又增加了收入。


通过深入湘阴县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示范园、特色产业小镇参观、考察、访谈,同学们将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其投融资环境、投资运营及管理、投资绩效及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利于拓宽大家的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投资决策及运营管理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经济学院  张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