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时间: 2022/04/30   作者:   点击: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_副本.jpg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8日下午,商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十教北103教室举行。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们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资源,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统一,赢得现场评委和教师的阵阵掌声。

赛后杨亦民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多年来对教学工作的热爱,认为参赛教师前期准备充分,体现了各类课程的思政特点,运用思政案例能够很好地结合当前社会、国家和全球的新形势。同时,围绕“专业课为什么要融入思政、融什么、怎样融”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课程思政”的体会,鼓励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途径,做好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凝练,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学院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教学改革的重点,引领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