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共识 凝聚育人合力——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三组讨论会在动物医学院召开

时间: 2022/05/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刘添柱)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凝聚全校思想共识,4月30日上午,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三组讨论会在第三教学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健、教务处副处长马先锋(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邹学校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502150314.png 

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立足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特色、亮点及人才培养实际,聚焦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围绕分组讨论会议题,从教育思想观念转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堂教学革命、实践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作典型发言。

王健表示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进一步明确指南针和指挥棒,找准改革的方向、着力点、路径,不能只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并提出了坚持学生中心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坚持产出导向理念,改革教学要素配置方式;坚持持续改进理念,改革质量保障方式等3个方面的思考。

邹学校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培养一大批有才华、能干事,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有用之才;要全面改革现有的通识教育体系,通过通识教育使学生了解社会,关心社会发展需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本科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全面总结;老师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积极为单位做贡献,平均分配的管理是做不出成绩来的;要充分继承湖南农业大学优良历史传统和精神文化;要找到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关键点,抓好重点,改变固有思维模式,多走出去,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

会中,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实验室和阅读室,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提质改造和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QQ图片202205021506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