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勇副校长主持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九组分组讨论会

时间: 2022/05/02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02151745.png

本网讯(教务处 孙东妮)4月27日上午,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九组分组讨论会在十教北1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兰勇主持,团委书记丁彦、商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商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务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围绕教学质量评价机制、课程思政教学、跨专业跨学院选修课程、“产学研”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四新”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为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丁彦建议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在人才培养环节中要加强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对“三农”的热爱,培养知农爱农、一懂两爱的复合型人才。

兰勇为讨论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科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习为中心,教师只是辅导和引导。教育是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要对学生进行唤醒。一流的本科教学要有一流的人生导师。我们要立足现实,通过人才培养的目标、内容、方法、评价、保障五大体系,利用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来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