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带队赴湖南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 2022/05/0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刘添柱 童雨溪)4月28日,为加快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张立带队,学校教务处、食科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水利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一行11人赴湖南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纪委书记郭时印,教务处、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03091906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刘添柱 摄)

会上,贺泽龙详细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作为省内两所特色鲜明的高校,互相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校友,日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两校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培养方案制订、毕业要求达成、自评报告撰写、毕业生的跟踪评价、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及各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果。

张立强调,当前专业认证已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必备条件,教务处及各教学学院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建立新机制、提升新质量,尽快吸收消化湖南科技大学的宝贵经验和做法,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制度,建立认证机制体制,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