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楷模 当好学生引路人——机电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月之“典型带动”

时间: 2022/05/03   作者:   点击:

4.28 师德师风讲座新闻照片李继志_副本.jpg

李继志教授讲座现场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欧明旭)4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邀请“芙蓉教学名师”商学院教授李继志在八教南308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以“潜心教学,幸福殊途同归”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谢倩主持。

作为资深教学名师,李继志从为何搞好教学、如何搞好教学、如何组建团队三方面深入解读了师德师风在教师个人成长和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地方院校在课程的理解、对学生的培养上有我们自身的优势,我们具有在教学方面出彩的能力。她结合具体的案例,点出了教师在课程设计时要结合课程及学生特点,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突出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针对工科课程思政,她表示要重视培养学生工程伦理意识、大国工匠精神、科技报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引导学生价值追求,培养学术精神。

谢倩表示,李教授以身示范的向大家传授了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鼓励大家秉承“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不断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在潜心教书育人中既成“人师”,又为“经师”。

据悉,机电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将分“学习体悟”、“制度规范”、“活动促进”、“典型带动”四个阶段开展师德师风活动月专题教育,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努力打造学识渊博、业务精湛、肯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所有教师签订了一份《师德师风承诺书》,老师们明确应履行的职责和承担的教育责任,努力修炼师德之道,用良好的言行影响学生,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