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创新示范课

时间: 2022/05/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谷永红 易凤英)5月12日下午,学校特邀我校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继志、徐斌老师在10教南619教室开展一次教学创新示范课。本次示范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数百名教师通过学院集中组织观看、自行点播、回放等方式参加了学习和交流,50余位教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QQ图片20220516152631_副本.png

李继志老师讲授

QQ图片20220516152738_副本.png

徐斌老师讲授

学校举办本次教学创新示范课的目的是促进广大教师教学经验交流,营造教学创新氛围,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李继志老师讲授的主题是“课程教学创新要求与思考”,她通过解读湖南省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指标体系,讲解教师为什么要开展教学创新,从哪些方面开展教学创新,并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基础会计学》讲授如何开展教学创新。徐斌老师开展“基于思政铸魂的四位一体翻译教学创新改革”的主题讲授,以《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为例,通过重构教学内容,从“学”“做”“用”“评”四个方面开展创新教学,把课堂搬到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和乡村振兴基地,在提升学生翻译实践能力与素养的同时注重了课程思政教学,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

两位老师精彩讲述引起了老师们共鸣,线上、线下多位老师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QQ图片20220516152757_副本.png

马先锋处长发言

教务处处长马先锋参加现场学习和交流,副处长李方一主持了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