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空间”疫情期间服务方案

时间: 2020/04/01   作者:   点击:

 

“实验空间”疫情期间服务方案

 

转载2020-02-06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发挥在线学习优势,实验空间将在疫情期间面向高校在校大学生提供在线实验学习资源,面向广大医疗战线从业人员提供在线实训演练途径,面向社会学习者提供科普教育虚拟现实学习渠道,进一步推进相关项目资源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提升实际应用效能。

 

举措一:组织相关实验学习专题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成果,实验空间平台上的2000余项实验项目覆盖了41个专业类中的255个专业和1561门课程,在疫情期间所有实验项目均开放使用。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类有多个与当前疫情相关的实验项目,实验空间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文章形式提供导学,组成实验学习专题并发布在实验空间“ilabx实验空间”微信公众号上,以便全社会学习者随时查看学习。

 

举措二:保障实验项目有效联通

疫情期间,实验空间将加大对所有实验项目的联通监控,以保障学习者的有效访问。对于存在访问障碍的项目,将第一时间联系项目负责人沟通情况,协助解决。对于在疫情期间开放共享存在困难的实验项目,实验空间将提供实验云服务,以应对特殊时期在线学习需求。

 

举措三:提供在线实验教学服务

在疫情期间面向有在线实验教学需求的高校,实验空间将免费提供一个学期的在线智能实验室服务,并对平台中已获国家认定的实验项目提供在线教学支持及考核管理服务。实验空间自2020210日起接受高校实验开课申请。申请邮箱:service@ilab-x.com,热线电话:13260059089,实验空间将在24小时内为您开通服务。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实验空间将为广大学习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实验学习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