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顾氏武陵家庭农场------------------------2020年12月01日-2025年12月01日

时间: 2021/12/22   作者:   点击:
 平江县顾氏武陵家庭农场是一个以中药材皂角树种植为主体的辅以水稻、油菜等其他农作物种植的综合型家庭农场。农场主要从事中药材、水稻、油菜等农作物的种植及销售。农场总经营面积486亩,其中山地面积380亩,水田面积106亩。水田以水稻、油菜为主,山地以中药材为主。中药材主要种有皂角树、苦参、白术、吴茱萸等,皂角刺树下又套种黄精、白等名贵中药材,中药材复合种植面积达到500亩。中药材基地养殖山鸡、山羊等家禽家畜,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生态化、立体化经营的家庭农场开始显现。农场以提供种苗、技术和产品包销方式,引领周边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带动面积达到1200多亩。2019年实现综合经营收入达到225万元,预计2020年家庭农场总收入245万元,盈利约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