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人民政府-------------------2021年06月25日-2024年06月24日

时间: 2021/12/23   作者:   点击:
 白箸铺镇为长沙市生态涵养保护区,镇域内山水秀丽、风景宜人,交通便利,金洲大道、长常高速、319国道横穿东西。许广高速、白乌公路贯通南北。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全镇总面积10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近5万亩,林地面积6000多亩,绿化率40%以上。辖10个行政村,1个农村社区,总人口4.8万余人。白若铺镇古为荆楚要地,因产箸竹而得名,文化底蕴深厚,湖湘文化浓郁。包括李淑一文化、剪纸文化、书法文化、庙宇文化等,至今保留许多的人文景观、乡土民俗等文化遗存。镇域范围内同时拥有山、水、林、田、河流等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良好,地域特色鲜明。有着显著的文化标识、独特的乡村风貌、鲜明的主导产业,充分体现了白箸山一水一田一林一居相嵌的村落格局,彰显历史文化价值与地域特色的传统村庄,有全国生态文化村光明村,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光明村、黄泥铺村。镇域内有贝拉小镇、松鼠谷、蝴蝶谷、蝶梦山谷民宿等旅游项目。成功创建光明大观园国家4A级景区,获评第二届美学小镇榜样,休闲农业产业兴旺,成功中创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儿童友好先行先试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