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水产良种场------------------------------2021年01月01日-2024年12月31日

时间: 2021/12/23   作者:   点击:
 资兴市水产良种场位于东江湖湖畔,是一家以水产养殖、苗种繁育、科研、技术推广与服务、科普和休闲渔业为主的事业单位。是湘南地区最大的渔业产业基地,已取得水产种业、健康养殖、原(良)种、科普等国家和省部级资质5个。

场区总面积611亩,建有池塘550亩,科研培训综合楼1栋,室内孵化和工厂化育苗车间各1个,实验室300 m2。可年产各类鱼苗8亿尾、夏花鱼种1亿尾、冬(春)片鱼种50Kg、商品鱼40Kg。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6人,熟练掌握了近20种水产品种的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技术,形成了工厂化、池塘内循环、集装箱等3个现代设施渔业模式和1个大水面生态渔业模式,东江湖银鱼移植增殖技术研究、湘云鲫(鲤)规模繁育资兴中试基地建设与示范等5个科研项目获省、郴州市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