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背镇人民政府-------------------------------------2021年12月15日-2024年12月15日

时间: 2022/01/07   作者:   点击:
 江背镇为徐特立、瑾玎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乡,位于长沙、浏阳、株洲三县交汇处。镇城面积175平方公里,辖13个村社区),6.2万人。是长沙县的工业重镇、农业强镇、生态美镇。文化名镇。

产业基础好,经济质量较优。镇内现有规模企业37家,以汽车配件、工程机械和水泥建材为主打,梅花工贸新区获批省级工业园区,2020年全镇完成财税收入1.6亿元。以五个融合理念引导现代农业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成长了锦绣江南、天大生物、多彩茶花、龙头井、雅怡、自成肉牛等一批优秀的現代农业企业。

区位优势凸显,发展活力充沛。江背地处长沙、株洲。浏阳三县城区几何中心,位于省会东郊和长沙东西向发展主轴上,紧邻黄花国际机场,距长沙高铁南站18公里。S103省道穿境而过,浏醴高速、长浏高速和黄江公路拉近了与长沙主城区的时空距离。镇域四面高速环绕,交通网路发达,对融城条件优越。

人文资源丰富,山水生态优现过徐特立。熊谨玎,柯蓝等一批红色革命历史名人,存留了特立故居,金洲车、盛家老屋、南阳城遗址等历史古迹、特色民居。乌川湖、印山湖、三叉河、浏阳河,处处保持原生态的青山绿水,依托万亩油菜花海和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等丰富自然人文景观,精心策划休闲旅游线路,打造省会东郊休闲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