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3/05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建设良好学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做好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系统

学校统一使用格子达论文检测系统。二级学院管理员和学生可以从以下两个入口登录入口进行查重,具体详见操作手册。

1、学校毕业论文管理系统http://bylw.hnis.org/login.aspx中的论文查重通道。

2、“Gocheck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http://www.gocheck.cn/

二、检测范围

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文

三、自建库管理

各学院上传至少近两届(2019届、2020届)论文,可自行录入 ,也可由学院管理员统一录入或咨询在线客服。请学院在开学后两周完成此项工作。

四、检测工作要求

1、检测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各学院具体实施。学校提供两次免费查重机会。查重起止时间4月1至5月31日。

2、各学院应在本学院专业委员会领导下,由教务主任具体负责论文查重工作。

3、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都需进行查重检测,总相似比低于25%为合格。总相似比为25%及以上的论文(设计),本年度不能参加答辩。

4、拟进行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同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报告。

五、检测工作程序

1、本次查重次数的分配由教务处统一分配,各学院教务主任配合执行。为保证查重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请各学院教务主任密切关注本学院学生查重的进度,确保在4月30日前所有学生完成论文检测的工作。

2、学生自行登录Gocheck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官网(http://www.gocheck.cn/),利用自己的账号(1886+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系统,在“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指导教师_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可以是Word文件(doc/docx)或wps格式文件,最大支持200M,单个文档字数限制50字-30万字。如果送检文档是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引用过作者自己之前发表过的论文,请将该篇论文按“作者姓名_文献标题.doc”的格式命名,便于系统提取作者姓名。

3、检测合格的学生,可自行打印查重报告,与毕业论文一并提交学院存档。

六、其它

1、查重期间如有问题,教务主任可在“湖南农业大学格子达论文查重答疑群”咨询客服人员(群号:836279083);学生可在系统在线咨询客服或者拨打客服热线:400-699-3389。

2、各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年度的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学校将按照毕业生人数的10%的比例对各学院存档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总相似比不达标的毕业论文(设计),一经发现,已取得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作废,已授予的学位予以撤销。

附件:

      1、湖南农业大学学院管理员操作手册       

   2、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版操作手册

      3、学院教务主任登录格子达论文查重系统信息表

4、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