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校教发〔2022〕9号

时间: 2022/02/17   作者:   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

学生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学生:

为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选课工作,保证学生顺利习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选课类型

学生选课主要包括选修课程的选择,部分必修课程的选班级、选教师和选项目,以及补修和重修课程的选择等。其中选修课程主要分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两类;必修课中英语2课程、英语4课程主要涉及选班级和选教师,体育2课程、体育4课程主要涉及选体育项目;补修课程主要针对转专业、跳级、降级等学生;重修课程主要针对存在必修课考核不合格,或专业选修课不合格自愿重修的学生。

三、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请学生登录湖南农业大学信息门户,通过“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具体操作详见《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附件1)。

四、选课原则

1、满足专业培养要求和毕业的原则。学生达到所学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要求,确保能按时毕业是选课的首要考虑。请学生及时通过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掌握所修课程学分情况,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对所修学分进行查漏补缺,制定好选修课程的计划。

2、充分考虑学习基础和兴趣的原则。学生在满足毕业要求的前提下,可结合自身学习基础和兴趣等选择合适的课程。对于英语等课程还需考虑是否满足相应的选课条件。

3、兼顾条件保障和效益较高的原则。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师资和教学条件科学制订可供选课的计划,减少教室、仪器设备、场地等闲置和浪费。对于选课人数不足15人的专业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全校公共选修课将停开。

4、确保全面准确和平稳高效的原则。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做好选课准备工作,指导学生特别是需补修和重修课程的学生,认真学习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熟悉各学期所开设的课程,全面准确制定好选课方案。另本次选课均在线上进行,请各学院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机房等便利,及时开展辅导和答疑。 

五、选课时间安排

英语课:2月22日8:30—20:00;

体育课:2月23日8:30—2月24日20:00;

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2月23日8:30—2月24日20:00;

补修选课:2月28日8:30—3月2日20:00;

慕课平台的公共选修课以及重修课程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和说明

1、选课顺序原则上按英语课、体育课和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的顺序进行。

2、针对患有重大疾病或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的学生,学校特开设“体育保健”和“体育赛事鉴赏”两个项目,具体规定见《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公共体育开设“体育保健”和“体育赛事鉴赏”项目的有关规定》(附件2)。请申请以上项目的学生填写《公共体育        项目申请表》(附件3),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院领导、校医院领导、体育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之后,于2月25日前交至体育学院(十教南111室)办理选课手续。

3、选课结束后学生只有在个人课表中能查到的课程才表明已选课成功,否则一律视为未选课,将不能获得考试资格和成绩。学生选定某门课程后必须参加该课程的学习、考核,否则该课程成绩将记为“0”分。

4、校本部课程与东方科技学院课程有所区别,东方科技学院所有课程的编码第一位为“D”。校本部学生与东方科技学院学生不得交叉选课,否则选课不予认可,学校将清除相应选课记录。

5、专业选修课要从本专业开设的课程中去选修,不要盲目选修其他专业所开设的选修课,以免影响修读或学分获得。公共选修课从全校公共选修课中去选修,注意不要选修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已开设的相类似课程,否则将不能获得该课程的学分。已经获得学分的全校公共选修课程不要重复选修,系统将只计一次成绩和学分。

6、选课结束后,各班班长统计好本班各门专业选修课程的选课人数,根据选课人数领取相应教材。

 

附件:1、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

      2、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公共体育开设“体育保健”

         “体育赛事鉴赏”项目的有关规定

      3、公共体育        项目申请表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