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教学运行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校教发〔2022〕12号

时间: 2022/02/24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教学运行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保证本学期实验教学有序高效开展,学校将于近期对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室)进行一次日常实验教学运行工作检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实验(实训)中心(室)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实验教学运行准备工作的要求

1、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水、电、气、通风的准备工作;实验材料的准备工作;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实验技术人员到位情况;实验室管理相关材料和实验教学运行的记录材料准备等工作。

2、加强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运行、调试、维护及保养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计划按时、按要求开出实验。

3、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二、各实验室教学准备工作和安全情况检查的要求

学校检查时间:3月1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学校将组织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学院检查。学院相关领导、实验中心(室)负责人及实验室专职人员务必到场,并做好情况介绍等工作。同时,学校将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