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3/15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建设良好学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做好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系统

学校统一使用格子达论文检测系统。二级学院管理员和学生从“G.格子达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http://www.gocheck.cn/登录。

教务管理人员:登录账户与密码单独发放

登录后强制要求修改密码,请师生们及时登录修改密码。

二、检测范围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内容如下:论文类提交全文检测,设计类提交设计说明书文稿检测。

三、检测工作要求

1.检测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各学院具体实施。学校提供学生两次免费自查机会,指导老师按指导学生数*1分配检测次数。

2.各学院应在本学院专业委员会领导下,由教务主任具体负责论文查重工作。学生将答辩前定稿上传G.格子检测系统,学院统一进行查重。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都需进行查重检测,总相似比低于25%、引用率不为0、格式主体完整为合格。检测不合格的论文(设计),本年度不能参加答辩。

3、拟进行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同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报告。

4、答辩后学生根据答辩意见进行论文修改,论文修改后将答辩后终稿上传至G.格子检测系统,教务处会统一进行答辩后终稿查重。总相似比低于25%、引用率不为0、格式主体整为合格。检测合格的论文(设计)才能发放毕业证。

四、检测工作程序

1、本次查重次数的分配由教务处统一分配,各学院教务主任配合执行。为保证查重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请各学院教务主任密切关注本学院毕业生查重的进度,确保所有学生完成论文的检测。

2、学生在G.格子检测系统“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_学号_指导教师_学院_专业_论文题目。可以是Word文件(doc/docx)或wps格式文件,最大支持200M,单个文档字数限制50字-30万字。

3、检测合格的学生,需自行下载查重报告,与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正稿一并上传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五、其它

1、查重期间如有问题,教务主任可在“湖南农业大学格子达论文查重答疑群”咨询客服人员(群号:836279083);学生可在系统在线咨询客服或者拨打客服热线:400-699-3389。

2、各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年度的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学校将按照毕业生人数的10%的比例对各学院存档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查重标准(总相似比低于25%、引用率不为0、格式主体完整为合格)不达标的毕业论文(设计),一经发现,已取得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作废,已授予的学位予以撤销。

附件:

1、湖南农业大学学院管理员操作手册       

2、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版操作手册

3、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版操作手册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