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携手共畅“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0/12/24 08:56:00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网讯(教务处黄佳宁)12月23日上午,湘潭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稳丰一行来我校进行学习交流,学校教务处处领导及相关科室成员参加交流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志良主持。

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对湘潭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稳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际间学习交流,有效推进湖南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教务处副处长洪彬从完善教师激励制度、创建“务本”培训平台、助力教学能力竞赛、创新青年教师培养制、实施“双师型”教师培养、优化精品教学环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务本”计划,打造“安心、暖心、热心、匠心、倾心、舒心”六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品牌,使教师爱教、乐教、善教,坚守教育的初心。

 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稳丰介绍了湘大新进教师试讲制、示范教学“思享会”以及获省级以上荣誉的教师奖励及其职称评审的有关政策,湘大的有关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促于教师教学能力的建设,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加大教师思政意识、思政能力、保障基础等方面的建设力度,让优秀的教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