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副校长主持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十一组分组讨论会

时间: 2022/05/02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0209222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教务处 翟光辉)4月27日晚,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十一组分组讨论会在九教南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方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课程体系改革、评教机制改革、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东方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基础投入,增强环境育人的实际效果;学校的人文通识教育要有针对性,强化农科类基本常识教育,突出湖南农大特色。付在汉老师建议在公共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中增开通识类课程,加强通识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专任教师要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切实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本领。

就当前线上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魏坚老师提出要从完善评价标,完善评价机制,完善线上教学监督机制,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评价。代表们还就设立未来农业技术学院、实施公共体育课程改革、完善评教机制、加强劳动教育实施、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行为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陈光辉指出,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意义非常重大,通过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他强调,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凝聚办好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共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殷切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坚定“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他要求,教务处要充分吸收大家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建言献策,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