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9/13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2023级新生:

为了做好2023级新生选课工作,确保学生顺利习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2023 级全体新生。

二、选课类型

2023级学生选课主要包括公共必修课程 (含通识课) 、专业必修课选教师、选项目、选语种,专业选修课的选择。其中英语、数学、思政课程选教师,“四史”课程(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四选一自主选课修读,体育课程选体育项目,第二外语1(英语/德语)课程选语种,大学生计算机基础课程测试成绩低于60分学生需选课修读

三、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请学生登录湖南农业大学信息门户,通过“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具体操作详见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附件1)。

四、选课时间安排

2023年9月13日12:30—9月15日20:00。

五、注意事项和说明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做好选课准备工作,指导学生认真学习《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在学校规定选课时间内进行选课。本次选课均在线上进行,请各学院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机房等便利,及时开展辅导和答疑。

2.选课顺序原则上按公共必修(含通识课)、专业选修课的顺序进行, 选课课程清单见附件2。

3选课结束后学生只有在个人课表中能查到的课程才表明已选课成功,否则一律视为未选课,将不能获得考试资格和成绩。学生选定某门课程后必须参加该课程的学习、考核,否则该课程成绩将记为“0”分。

4.学校开设大学日语1课程,高考为小语种的2023级学生根据个人课表安排的大学日语1课程上课,此类学生不需要进行大学英语1课程选课。如有个别学生需要改学大学英语1课程,需提交个人申请,经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同意后,至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退补选课手续。

5.针对患有重大疾病或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的学生,体育1课程开设“体育赛事鉴赏”项目,具体规定见《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公共体育开设“体育保健”和“体育赛事鉴赏”项目的有关规定》(附件3)。请申请此项目的学生填写《公共体育项目申请表》(附件4),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院领导、校医院领导、体育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之后,于9月15日前交至体育学院(十教南111室)办理选课手续。                                

6.体育1课程于第一次开课时在东田径场集合,由体育学院根据选课情况组织教学。

7.学校开设“四史”课程,包括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校各专业学生应在本科修读期间完成其中1 门课程修读。“四史”课程分学期开设,信科学院、水利土木学院、园艺学院、源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农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植保学院在本秋季学期开设;动科学院、水产学院、动医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化材学院、机电学院、教育学院、生科学院、食科学院、公管法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在明年春季学期开设。在本秋季学期开设“四史”课程学院的学生需自主选择一门课程修读。

六、有关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指导新生按有关要求选课。请各学生务必按相关时间节点完成选课,杜绝漏选、错选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此次选课工作圆满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

      2. 2023级新生选课课程清单

3.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公共体育开设“体育保健”      

“体育赛事鉴赏”项目的有关规定

4.公共体育项目申请表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3年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