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重修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9/21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学生:

为保障需重修的学生顺利修课,做好重修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存在必修课考核不合格或专业选修课不合格自愿重修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以及拟报考国外研究生需刷分重修的学生。其中需刷分重修选课的学生需符合以下情形:

本科三年级以上学生拟考国外研究生,选报的国外大学对平时成绩有要求,学生本人除平时成绩暂不满足外,其他条件均符合选报国外大学研究生条件(如英语成绩、学校排名等),且通过重修方式有望达到报考平时成绩条件的情形。每学期刷分重修课程不得超过3门,刷分重修选课的成绩不作为学生评奖、评优、推免等的依据。

二、选课方式和材料要求

本次重修选课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普通的重修选课可通过线上方式选课,请学生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重修选课和缴费,具体操作详见《重修选课与缴费操作流程》(附件1)。

对于少数因培养方案发生调整导致无法线上选课或需要进行刷分重修选课的情况可通过线下方式到教务处教务运行管理科办理。

因培养方案发生调整需线下选课的学生,经所在专业负责人指导、明确替代课程后,填写《替代课程重修选课申请表》(附件2),经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

刷分重修选课学生需准备以下材料:①填写《刷分重修选课申请表》(附件3);②国外大学研究生报考简章(含平均成绩、语言成绩要求等内容);③本人成绩单(含平均分)、已获语言成绩单等。

三、时间安排

线上选课及缴费时间:9月25日9:00-9月28日20:00; 

线下选课办理时间:9月26日-28日工作时间;

线下选课办理地点:原行政楼109。

9月26日:动医学院、公管法学院、生科学院、外语学院、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7日:植保学院、化材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农学院;

9月28日:食科学院、水利水土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动科学院、水产学院、信科学院、商学院。

四、注意事项和说明

1学生重修选课时尽量选择与个人课表不冲突的课程,所有重修课程成绩在成绩单中均有重修标记。

2学生重修选课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超过规定时间未缴费视为选课不成功。

、联系方式

重修选课中如有问题可以联系学院教务办公室或教务处教务运行管理科。

 

附件:1重修选课与缴费操作流程

2.替代课程重修选课申请表

3.刷分重修选课申请表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