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入学本科生学籍注册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10/19   作者:   点击:



 

各学院、新生班级: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途径,是授予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各学院须高度重视。为做好我校2023年入学本科新生学籍注册信息自查核对工作,确保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真实准确,现将具体事项和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3年入学本科新生(包括2021、2022年保留入学资格,2023年录取的专升本新生)。

二、自查时间

2023年10月19日至10月27日

三、自查范围

学信网、教务系统

四、自查办法

1.学信网自查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2)注册:点击页面左上角“学籍查询”进入学信档案,注册学信网账号, 需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务必如实填写)、且牢记账号密码,便于随时查询、核对学籍学历信息。

3)信息核对: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就读学校名称填写:湖南农业大学;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信息”,即可看到本人的学籍状态,学籍状态显示为“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

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见附件1。如遇操作问题,可在学信网首页下方的“联系我们”或拨打学信网客服电话 010-82199588寻求解决办法。

2. 教务系统自查

1)根据“教务系统学生端学生信息核对操作手册”(附件2),对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和修改。

2)“火车到站”一栏应填写离家庭住址最近的火车站名称(车站名称以12306APP上的站名为准,请查询确认后再填报),长沙市及周边地区学生无需填写。

“火车到站”填报完成后不可更改,因家庭住址变更需要修改的,需凭户籍地派出所或者社区开具的居住证明方可更改乘车区间(受理地址: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求真楼213)。

3)各学院应对新生提交修改的各项信息进行核对,如有误可在系统中直接打回由学生重新进行修改,学院对新生信息核对审核负主要责任,具体审核流程:见教务系统学院审核操作手册(附件3),审核权限授予人为各学院学工副书记。

五、工作要求

1.学籍注册信息是学生毕业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重要依据,每位同学要认真注册、进行自查;如不注册、不查询、不核对,出现无学籍或学籍信息错误,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2.“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任何一项有误的,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填报《学生信息修改登记表》(附件4),于2023年10月27日17:00前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求真楼213)。

 

附件1:学信网学籍查询常见问题处理办法

附件2:教务系统学生端学生信息核对操作手册

附件3:教务系统学院审核操作手册

附件4:学生信息修改登记表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