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四组讨论会

时间: 2022/05/05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0509210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教务处 肖晗华)5月2日下午,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学校在第十一教学楼50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四组分组讨论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任张胜利应邀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立足本学院专业特色、教师发展特点及学生培养要求,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全育人落实与保障、课堂教学改革与发展、实验实践教学与改革、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改革与评价目标导向、课程思政融合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发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胜利围绕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方面发言指出,提出人才培养目标要遵循用人单位要求、学生成长个性特征,加强学生素质培养。

唐圣松对本次会议的发言与讨论表示肯定对参会人员讨论的热点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建议。他提出,教育是知识、能力、价值取向的融合,教学是教师的天职。教育教学应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精神风容、有扎实专业基础的高素质学生。各部门和学院应相互协调配合,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